融融的雪

免使光阴虚过(所以美丽值得膜拜值得书写值得欣赏值得拜倒裙摆之下为你一人而疯狂)

【乐P】心有所属(第二折)

第一折  楔子

已经回到自己公寓的男人想不到刚刚才第一次见面的少年已经对他念念不忘,在家里画画以解相思之愁。

月色如钩,夜幕下,Pak Key仍然在书案上奋笔,规划之后要做的事,安排好每一天的行程。他突然想起今天遇见的那个少年,名字叫乐少锋,眉眼非常好看,确实是锋芒毕露的少年人啊。等这段时间忙完,一定要好好领略他的球技。

而在卧室里辗转反侧的少年摩挲着手里完成了的画像,进入了梦乡,画纸轻飘飘地落到了地面,画中人眼中是一片温柔。

Pak Key在和乐父谈论了自己的创业计划之后,有了新的思路和想法,告别之后的三天里忙得是没时间吃饭和睡觉,不是在会议室,就是在去会议室的路上。

这几天都没再出门打球的乐少心心念念都是和Pak Key的约定,就怕自己出门错过了第一次两人见面。可是三天过去了,他没有来,乐少寻思着男人是不是随口一说压根没有放在心上,一想到这种可能,少年整个人都陷入了闷闷不乐之中,连精心烹饪的饭也觉得难以下咽,没吃多少,便回了自己的卧室,继续思考。

餐桌上,乐父对于小儿子现在的满腹忧愁感到奇怪,又觉得一丝好笑,问自己的大儿子,“你弟弟他最近几天是怎么回事?平时最爱的篮球也没有去打,整天窝在家里。”

乐少文也颇觉好奇,弟弟怎么像失恋了一样?失恋……失恋?!不对,他什么时候喜欢上学校里哪个女生了?什么时候开始的恋爱?学校里的眼线最近也没有报告什么恋爱讯息啊……难道是校外的女生?!

“爸,小乐他是不是和外校的女生谈恋爱,两个人闹矛盾了?”

父亲和哥哥两个人就弟弟的恋爱问题、教育问题展开了深刻的探讨,最后三个人没一个是吃完了的,晚餐就这样草草结束了。

正沉默思考着“为什么Pak Key哥还没有来约我的”的乐少丝毫不知道父兄二人正准备抓出“诱拐儿子(弟弟)早恋的坏女人”,更不知道明天有一个超大惊喜在等着他。

第二天,乐少锋早起晨跑,他决定去附近的公园呼吸新鲜的空气,调剂一下近日来的糟糕心情。一圈又一圈,少年不知疲倦地跑着,时而快时而慢,就像处于等待之中上上下下的心,没一个定数。

Pak Key在公园中的湖心亭远远地便看见少年的样子,想起搁置了几天的篮球约定,正好计划已告了一个段落,择日不如撞日,今天就完成这个约定。打好主意他便抬脚向着少年的方向行进,两个人的距离渐渐地缩短,Pak Key能看得清少年刘海稍稍长了一些,遮住了眉毛,发梢和眼睫毛不住地接近。

“小乐?好巧啊,你也在这里跑步,我们真有缘。”乐少锋一转头便看到了活生生陪在他身边的Pak Key,马上停住了脚步,拉着男人走到一边的长椅上,内心又是惊讶又是雀跃。

“Pak Key哥你也是来晨跑的?”

“没有,我来这边是和一个总经理谈合作的。工作已经完成了,今天你有空的话,咱俩去切磋一下球技。”

“我当然有空,你吃早饭没啊?我家现在应该差不多弄好了,一起吃吧!”

少年的热情爽朗感染了男人,他点头表示愿意,很快便感受到一只和他一样大的手握住了他,带着刚刚运动完的温度,开心与满足也一并传达了过来。

少年拉他起身,回头看了一眼,掩饰地说了一句,“我们快一点走,我怕我哥把最好吃的给了”,话音才落,便松开了拉着他的手。

两个人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彼此都很习惯身边人的存在,你一言我一句地回答了不少关于自己的爱好厌恶,欢乐的因子在周围播撒开来。没一会儿就到了目的地,在两人还兴致勃勃地说笑着的时候,大门打开,父亲和哥哥看着恢复了往日活力甚至还要更加快活的弟弟不禁怀疑他偷偷溜出去见“坏女人”了,万幸的是走在弟弟身后的不是哪一个神秘女子,而是熟人——郑弼奇。

Pak Key很礼貌地给乐父和乐少文问好,说是来着用早饭打扰了,今天还要和弟弟去打篮球。乐少此时全心全意念叨着“篮球之约”,压根没注意到哥哥和爸爸两个人之间的猫腻,也就没机会了解二人的“侦探计划”。

“Pak Key哥,快来用早餐,来,到这儿坐!”

今天早上,乐少文便眼睁睁看着弟弟全程专注给这位哥哥夹点心,最好吃的也全都给了他!压根没管他的亲生哥哥和爸爸!简直太过分!对这个男人这么热情!绝对!绝对有问题!

乐少文恶狠狠地咬了一口手中的小点心,暗下决心,偷偷跟踪乐少锋,解决所有的问题!

结束用餐后,乐少文便和爸爸一起商量,弟弟的奇怪,并分析目前所得到的信息。

首先,弟弟前几天怏怏不乐,应该和神秘人恋爱出现问题;

然后,今天就容光焕发,神采奕奕,两人一定是和好了,这是有目共睹的。

最后,为了弟弟的幸福,一定要找出这个神秘的女人!

哥哥主动请缨,揪出这个影响家庭和谐与幸福的分子,勇士,出发!

而另一半,少年带着男人回到自己的房间,美名其曰“浏览一下我的房间,装修特别新奇”。Pak Key也不拆穿,他本身也对少年的小天地感兴趣,不晓得少年还有多少惊喜让他一一拆开。

房间里干净整洁,一如少年的清爽,正对门的墙壁贴满了篮球巨星,身材壮实,不知道少年的身材怎么样。尺寸容得下两个成年人的床上是水洗蓝的床单,写字台上有些凌乱,画笔散落在上面,还有一张废弃的画纸留在上面。

“你会画画啊,方便给我画一张吗?”Pak Key坐到了桌前的椅子上,开口询问。

“只要你不嫌弃我的水平,现在就可以画啊。”

乐少锋熟练地拿出工具,嘱咐身后的男人,“你就坐在那儿,我会好好画的,相信我。”说完便沉浸在了绘画的世界,认真无比。

Pak Key看着他的侧脸发呆,想起妹妹的一句话,“认真的男人最帅气”,虽然这个男人还是一个少年,他不由得再次感叹,也不晓得未来哪一个女孩会成为幸运儿?

 

AU设定!大家自己想想不是黑道背景下,有着良好家庭环境下成长起来的乐少,十六七岁刘海还乖乖地趴在额头,是不是有点软,又超爱打篮球,是不是超级阳光!哇!

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有妈妈的存在?我也是在写的时候才发现,咦,为什么我没有安排这位伟大女性的存在?为什么……就当她是薛定谔的吧,后面我再考虑修改修改bug。

我也不懂画画,全都是乱说,不要嫌弃!

心态崩了,感觉自己写得不小狼狗,就很少女风……算了,H的时候扳回一筹,如果我打算写口技(jiao),甚至是颜色(she),你能接受吗???不接受我就写正常的

评论(2)

热度(8)

©融融的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