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融的雪

免使光阴虚过(所以美丽值得膜拜值得书写值得欣赏值得拜倒裙摆之下为你一人而疯狂)

【key少】神话·情话

      乐少锋躺在地上,半合了眼睛,目光朝着无云的天空,黄沙因为刚才的激烈打斗在半空中飞舞着,有的已经跌落在地,和地面上的血迹融在了一起,分辨不出。偌大的荒地,只剩下他一个生命体,魏德信一行人早就走远了,自己也快要去见哥哥了吧。血液还在从身体里流出,只没有了一开始的汹涌,他整个人陷入失重一般的轻飘飘起来,抑制不住地想起了Pak Key,他在泰国,吉运帮的日子还好过吗?

      在浴血的青年半闭了的眼睛快要全部阖上之时,他思念着的人出现在了他的视野里,取代了一望无垠的天空与漫天的沙土,真让人舍不得就此合了双眼,多希望时间再多停留一刻,有一句话想要说出来太久,太久,但失血过多的身体还是让他的意识回到了一片空白。

      Pak Key没有办法形容他暌违数月之后再次见到乐少锋的感觉,青年倒在一片血泊之中,全数是一个人的血,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多,衬得青年更加瘦削。青年不过是离开了他,怎么就让日子过成了这样的糊涂,是他亲眼看着青年的身体如何抽条蹿高,如何锻炼强健的体魄,如何培养出这打斗中的爆发力。难道就是因为这些才让他抛下了自己,单枪匹马,一意孤行地去报仇?

      不愿意再细想下去,估摸着病床上的乐少锋应该快要醒了,Pak Key快步赶回了房间。

      硬生生从鬼门关抢回一条命的青年安静地卧在白色的床上,消瘦的身体被洁净的床单盖住,仍然是被死神关照着的样子。乐少锋眨了眨酸涩的眼睛,抿了抿干裂的嘴唇,终于确认自己没有一睡不醒,心思转了好几转,漫想着当初经历车祸被紧急送往医院的Pak Key醒过来以后是不是也是这样的。

      青年再次闭上了眼睛,眼睫毛的掩映之下是一滴悄然滑落的水珠,在心底嘲讽地笑了,那个男人根本不会想要原谅他的。突然被按响的病房门把手打断了他的沉思,青年的双眼睁大紧盯着门口,锁芯终于转动完毕,门被拉开了一道缝隙,进来的人是谁?

      来人身着一身白色,脖颈上挂着专业的医疗器械,手持着病例报告,是医生。

      门口的缝被敞得更开,又进来了一个男人,赫然是床上青年思念着的对象,乐少锋凝视着朝自己走来的男人,终于确认瞳孔中倒映出来的人就是Pak Key,嘴唇动了动,想说什么又咽了下去。

      Pak Key的眼神一直没有离开乐少锋,他想知道青年到底想对他说什么,救他命的那一天,他的眼睛里有释然,有难过,更多的他看不懂,他要青年亲口告诉他。

      他究竟明不明白,乐少锋的命,是他Pak Key救的,救了一次,救了两次。

      郑弼奇珍重乐少锋,他自己不惜命,他却不允许。

      凭什么你不要命,偏又那么保护我,覃欢喜那次危机苦苦阻拦,不惜被教训一顿。

      青年贪婪地注视着男人,他恢复得是那样好,日子想必过得不错,又转念一想,他是不是已经找到了新的得力助手代替他的位置,毕竟自己一声不吭就背弃了他。

      医生在检查了病人情况之后便离开了房间,室内只剩下两个人的呼吸声,没有人先开口。

      Pak Key先移开了视线,隔着一层透明玻璃窗望向了天空,他和乐少之间也有着一道看不开的壁障。既然他们都找回了活着的彼此,为什么不可以好好沟通一下。

      “你还记得我们一起看的《神雕侠侣》吗?杨过等了小龙女16年。”

      乐少锋脑子里的记忆很快被找了出来,两个男人很少看电视剧,那一天点开电视正好放着95版本的《神雕侠侣》,杨过跳下绝情谷本是万念俱灰,却在谷底发现了刻有字迹的玉蜂,于是潜入潭水寻找小龙女,一对有情人跨越了16年的光阴终于相逢。

      他还记得自己夸赞了龙过二人的外貌和演技,Pak Key在一旁笑着摇头,开口教育他:“你啊,看个电视剧就看表面。”

      小龙女和杨过因为种种巧合,本是一对爱侣却被整整拆散了16年之久,他们中间横亘着的是师徒的伦理规范,但生死乃大事,那么长久的时间将所有都磨灭掉,只剩下不变的爱。

      “Pak Key哥我……当初你车祸重伤,我却直接背弃你离开了泰国,回了香港,你……”

      “我现在已经知道那个时候你是要去报你哥哥的仇,而且,我车祸是你送我去医院,日夜不休,等了我三天,确认生命安全才离开的。”

      “我从来没有怪过你什么,我只恨你不爱惜自己的生命,你看重我的身体,那你呢?”

      乐少锋被Pak Key给说得低下了头,他知道自己做错了很多事情,比如和哥哥那么少联系,比如不重视自己的一条命,比如惹Pak Key生气了,他不应该那么鲁莽的。

      听了这番发自肺腑的话后,青年的内心被暖意给填满了,麻醉剂失效带来的疼痛也被抵掉,几乎忍不住自己快要决堤的泪意,哽咽着说出了那天生死一线之时想对Pak Key说出的最后一句话:“你还要我吗?

      短短五个字,泪水慢一步跌落,滴洒到了Pak Key握着乐少锋的手上,宽大的手掌很能给人以安全感,少年人便是在这双带着薄茧的手的护佑下成长起来的。

      耳边响起男人的应答声,“我从来不曾怨过你,感情是从一而终的”

 


po主废话时间:

昨晚备战睡眠的时候想出来的一个东西,矫情画风,他还要他吗?

两个人经历了生死大劫此时都已经看开了,所以就好好地呆在一起,幸福快乐地生活下去吧。

杨过和小龙女的电视剧他俩居然一起看了,龙过二人16年才相见,但只要是相爱,师徒关系或者其他的阻碍两个人统统不在乎!(强推周华健和齐豫的《神话·情话》超级好听!)

就算我们都是男子那也如何,爱就是爱了,哪里来那么多的问题呢?

我爱你,你也是同样的想法,两颗心就足够了。


评论(6)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融融的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