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融的雪

免使光阴虚过(所以美丽值得膜拜值得书写值得欣赏值得拜倒裙摆之下为你一人而疯狂)

【聪鹤】照破夜沉沉.2

 (二)合作愉快?

第二天的早晨,云中鹤没有按时七点起床,反而一觉安眠到十点整。他窸窸窣窣从床上抻起身子,充沛的妖力已驱逐昨日的疲惫。
云中鹤走到镜子前,望着镜子里洪思聪的脸,戳了戳,又捏了捏,想起坊间关于洪家这位少爷的传闻。

他没再纠结,又熟门熟路地去衣帽间找了一套正装,便正大光明地摸去了自己家。
现在是云中鹤壳子洪思聪灵魂的家。
可由于身份的转换,使云中鹤一时间忘记了潜伏在寓所周边的记者。
那只侦探蜂鸟咔咔地拍了一连串照片,还打算继续潜伏下去,以他多年的经验发誓,接下来还有绝对还有大料!蜂鸟瞅准了云中鹤家15层楼的那扇透明窗,见里面妖影幢幢,连头版头条都想好了。

洪思聪在云中鹤家却早已经醒来,他觉得是云中鹤本人强悍的生物钟导致自己晚睡又早起的。
现在他只能百无聊赖地坐在客厅,看早间新闻,了解天下大事。
时针一个刻度一个刻度地挪动,洪思聪却相反,坐上沙发后,一动也不动。

叮咚叮咚,门铃响起,洪思聪隔着猫眼去觑,门外赫然站着另一个洪思聪。
洪思聪打开门便听见另一个自己正正经经给他说着歉语。
由于他睡晚了,所以来得匆忙,闲话也不叙了,直接进入正题吧。

洪思聪当然说不出什么话了,让半个身给云中鹤进房来。

 

“根据目前的状况来看,我俩之所以交换身体的唯一可能便是昨日那只训狐。”云中鹤说到训狐这里的时候,停了停,见洪思聪顶着自己的脸望他,才又启唇继续,“在来的路上,我已经顺势进入数据库查了查,上古记载,训狐的确有这个手段,中术的妖会灵魂躯体互换……”

 

洪思聪听到这儿,便激动地站起来,想着去找那只训狐酸胀,并勒令他把自己和云中鹤换回来。

“你先别急,昨天那只训狐我已经打听了,他受了重创,现在还躺在重症监护室,一时半会,闹不出什么乱子。可他给我们俩的这乱摊子,只有我俩自行解决了,更加不要声张出去!”

 

“不要声张出去?!那岂不是要我顶着局长你的壳子生活?”洪思聪怪叫一声,心烦意乱地回问云中鹤。

 

云中鹤看他用自己的脸做出那样的表情,颇觉奇特,也不出声提醒,还是那副慢悠悠的调子回答:“不止是你,我,同样要帮你过生活。”

他见洪思聪又欲辩驳,又开口:“所以,今天的重点,不是讨论那只挨千刀的训狐,而是我俩达成扮好对方的一个友好协议。”

 

洪思聪只能眼睁睁看着云中鹤从怀里掏出两份协议,眼睛里明晃晃的是不相信洪思聪的办事效率。

“这是我昨晚拟好的协议内容,你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添加的?”

 

云中鹤把手里薄薄的三页纸递给洪思聪,对方接过之后,一目十行阅读起来:

双方在友好合作的基础上,将履行一下义务……

 

看到这一段,洪思聪便觉得有点不妙,快速阅读完后,便抬眼望云中鹤。

“你说在扮演对方的期间,不得任意抹黑和扭曲对方的性格?这个我肯定是同意的。只不过……为了更好地了解你,也是方便你了解我,我们是不是需要同居?”

 

“同居?”云中鹤舌尖绕着,重复了一遍这两个字,看了看洪思聪绞紧了又松开的手,才松嘴回应,“好啊。”

 

而两位的同居地点,马上成为了他们合作之后的第一个争吵点。

争吵甚至激烈到,云中鹤挥动手里水笔的时候,不慎把墨汁洒到了自己的衣服上,当然,也就是洪思聪的衣服上。

“云中鹤,这件衣服是当季新品!我才买没多久!”

而被他点名的云中鹤,也不是不讲理的人,立马动脚去自己家的浴室。

 

“洪思聪?!你是不是应该解释解释……”

在他动身去浴室的时候,洪思聪便觉得自己从昨晚苏醒到今天和云中鹤会面,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忽略了。

云中鹤的平静下掩藏着风暴的话提醒了他——昨天突然展翼而被波及弄得一片糟糕的浴室!

 

云中鹤从自己的浴室里出来,见洪思聪一手捂着脸,不敢看他的表情,鉴于自己刚才亲眼所见的惨况,紧接着便产生了不好的联想。

“条约马上加注一条,最重要的——履行期间,双方均不得主动造成妖身伤害。”

 

洪思聪听他这么一说,慌忙正襟危坐,向他解释:“昨晚是个意外!我醒过来便发现自己变成了你,一激动,你的那对大翅膀突然出现,把我痛得半死不说,连带着……连带着你的浴室也跟着遭殃啦。事实就是这个样子。”

云中鹤眼睛转也不转地凝视着他,洪思聪的气焰越发不足,说到“痛得半死”那儿,提高了八度,随即又降下去。

 

“好,这事发生得不巧,也在双方合约之前,不用追究了。从现在开始,请务必认真且严格执行合约。”

洪思聪见他不再追究这事,松了一口气。

 

“那关于同居地点,你这儿太金贵了,我害怕后面还会……不,不小心磕到碰到,多影响你心情啊。咱搬到我那儿去吧?”

 

“照你话里话外的意思,我这地是容不下你这尊大神?我告诉你,我们就睡这儿了,好方便我监督你,有没有虐待我的身体!”

 

洪思聪瘪了瘪嘴,有一下没一下地打量云中鹤,点了点头,表示自己都听云中鹤的。

谁叫他理亏在先呢。

 

两只妖一下午就围在客厅聊未来,谁也没注意到天幕由蓝白落向霞光,再到黢黑。

 

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却是洪思聪的身体在抗议了。

云中鹤又产生了乏力的感觉,手不听指挥地揉了揉小腹,他不太明白这句身体在向他这个陌生的灵魂诉说什么。

倒是洪思聪,离了自己那副躯壳,还是懂得很自己的生物钟。

“我饿了——我们开火吃饭吧。”

 

“吃饭?”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1)

©融融的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