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融的雪

免使光阴虚过(所以美丽值得膜拜值得书写值得欣赏值得拜倒裙摆之下为你一人而疯狂)

我亲爱的外婆

她走了,我还不知道她是昨晚还是今天凌晨离开的。您说的苞谷汤圆都没吃。我想起来15号,妈在我房间收拾您的衣服,说是穿不了了,收拾出来丢掉。那个时候我不觉得有什么,哪里知道是这个样子呢。5号的时候和哥哥一起去看了外婆,她人看起来那么瘦弱,她之前说,身上没有力气,很痛,连咳嗽都没有力量,想咳嗽都不行。她还说,自己现在这个样子,还不如死了算了。外婆,我不知道自己在今天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多么震惊,感觉脑袋空空的,没有反应过来。我打电话给我妈,本来是汇报科目二考试失败的信息。您的女儿却告诉我说您,死了。简简单单两个字我不知道说什么好……我好难过,您因为身体的原因,说过很多次这样的话,每次因病住院,在家休养人不舒服的时候。然而14年,15年,16年您都没有,这一次您什么都没有说,就这么走了。我觉得好难过,这一刻站在轻轨里,很凉快,鼻子却酸酸的。我没办法忘记你,午夜梦回,别人对我好,给我买好吃的甜蜜的馒头,包子,饼,都是您给予我最好的回忆。
小学,我在家受了委屈,或者馋了,想你了,就跑到您的房子里,我记得那个已经被推掉的房子,经过树林,爬上2楼,走几步就是您的房间。我曾经在里面睡觉,喝您给我调的果汁,藕粉,麦片,还有各样的小吃,还有那台电视机。您对我是那么好……给我讲故事,讲人生大道理,永远都是笑盈盈的。您讲故事特别有趣,我记得在我家那个房间,我们曾经有多少欢乐,我好想你。永远都在失去之后才知道珍贵。我不知道我是多看你几眼病体伤心,还是现在这样最后一面在12天以前。您对我是那么好,小时候就给我零花钱,每次见我都问身上钱够用吗?小学时是早饭吃的好吗;中学了是在学校吃得怎么样,身上的钱够用吗?每一次都会给我钱。永远是那么好,那么温柔又有力道地告诉我那些您人生中的大事小事。我不知道该如何祭奠你,您就那么走了。因为您有时将死挂在嘴边,我也想过这件事。怎么能够想到这一天真的来到该如何承受。我不去想以后再从外面回到家就没有去看看外婆这个选项。我只是想说你答应过我的那些事情怎么办。我说过你要好好地活着,等我读完大学我赚大钱请保姆照顾你。然而您却走了,我都不知道。我越想起来昨天我在宾馆多么开心,23点左右就睡觉等明天的考试。对比今天得知你走了的消息,我就自责,我都不知道您是什么时候离开的。您走的时候是怎样的心情,我猜不到。我不知道您在病床缠绵的时候想的是什么,您会想起我吗?我在您心中是怎样的形象,您会觉得我是光说不做吗?会觉得我嘴巴上甜实际却没有做到吗?5号去看您的时候,我和哥哥都想走,您对我们说,再来看您。我嘴巴上答应得好。现在却没这个机会了。这个月我都专注于自己的驾驶训练,没有去看您。我不知道您怪不坏我。我曾经想过我自己要是得了好不了的病又很痛苦,我就要自己实行安乐死。我知道您生病,身体上很难受,您现在是否解脱?我希望您以后病魔不扰。最好的是不入五谷轮回之道,随心所欲,幸福安康。

评论

©融融的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