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融的雪

免使光阴虚过(所以美丽值得膜拜值得书写值得欣赏值得拜倒裙摆之下为你一人而疯狂)

【Key少】入戏太深(2)

演员au,前情请戳1,更新3


Pak Key通过经纪人放出消息邀请各路媒体参加这次绯闻的记者发布会,正大光明地讲清楚今次绯闻的真实情况。闻风而来的记者们很快将会场填满,热切期待男主角出现。

与乐少通话结束之后的Pak Key终于下定决心,并展现了自己超绝的行动力,联系媒体,要将绯闻事件对青年的影响降到最低。

镜子里的男人理了理领口,眼睛里面透露出来的自信沉着令得整个人气质卓然,尽显岁月沉淀留下的魅力,Pak Key踩着时间,步出后台,前往会场上的中心主角位置。

甫一看见这位近日头条锁定的男人,咔擦咔嚓的声音便接连响起,所有与会的记者都双眼灼热,恨不得大新闻立马从他身上自己跳出来。

在台上坐定的Pak Key眼见这一群“妖魔鬼怪”,不禁更加庆幸自己接下来的决定,他没有选择马上开口,而是以眼神确认了这群记者背后站着的媒体,目前看来X周刊、Y杂志、Z报都跟进了这条线。

“首先我想声明的是这次绯闻事件对我和乐少锋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我同乐仔是朋友,他那日晚是去拳馆打拳,不慎受伤,Eve姐呢,便在群组上PO了这条信息,我去探望他,时间太晚,我便将他送回住处。以上就是全部经过,希望媒体不要再制作相关的谣言,实在有损我同他的情义。”

话音才落,便有记者大声开呛,直言太声明官方,Pak Key不敢说真话。男人一张脸正气凛然,不改颜色,依旧是那么平稳的声音回复,“事情的真相难道你比我更清楚?恐怕这位不是记者而是神探。”

刚才还神气活现的记者,讷讷半晌,说不出话来反驳他,只能挫败地坐了下去。其他记者见此情形,发言也开始斟酌起来。

“Pak Key哥请问你和乐少锋的关系是从一同拍戏开始的吗?二位杀青之后仍如同剧中关系吗?”

“我同乐少的确是结缘自片场,导演一开始只给了我和他很简单的角色介绍,剧本还只有一个大概草稿。我俩在片场初次见面后,一见如故,再加上角色的关系,便一起讨论,丰满彼此人物形象。通过这些交流,我俩关系变得更好,还做了彼此角色的编剧。正是这样扎实的基础,我和他的感情才会继续到这出戏之外。”

后台,听大哥的话呆在此处的乐少锋听到Pak Key的发言不禁愣住了,原来他们两人之间有这么多的话可以说,有那么多故事可以谈起。情感早早地落下一粒种子,随时机疯长,从戏外到戏中,再双倍地延伸到戏外的真实世界中……

他还记得那场Pak Key哥因为自己想暗中解决掉“覃欢喜”而第一次打了“他”的戏,由于始终把握不好面对“大佬”的情绪,再加上台词老是记错,独自在片场生闷气,只有Pak Key哥发现了他的异常。

“乐少,这场戏你其实是一心为大佬着想的,覃欢喜这个角色的存在从一定程度讲确实伤害了Pak Key。这个时候你就是这个角色,想象一下,你为着Pak Key的长远利益,不惜做出阳奉阴违的事情。但是你的大哥反而因为你的忠心耿耿打了你,而且这个打是表达情感递进式的打,首先一耳光是想打醒此时口不择言的你,再后来一个窝心踹是因为,既生气你不听话胡闹又不去好好理解大哥的道义。他是一心为了你好,先打醒你再好好给你讲道理。你觉得清醒过来的乐少会是什么样的心情?”听了男人颇有道理的分析后,乐少心里终于搞懂这场戏该如何去演了。

“乐少,我同你都记了对方的台词,为了巩固你刚才的学习,现在你是Pak Key,我是乐少,就对说戏这一段剧情。”

“Pak Key哥你让我打你,我可下不了手啊!”乐少马上反应过来,内心压抑不住的感动迸发出来,在四肢肺腑里流淌,大哥对自己真的是很好,很体贴。

青年和男人就在这寂静无人来打扰的地方开始这段即兴“家暴”。欢乐的笑声在这个小角落传出,连天空也仿佛被这份喜悦感染,绯红色的霞光一道一道的,格外绮丽。

 

(关于剧本那些啥的我都是编的,说是娱乐圈au其实是我uc震惊部的au哈哈哈,切勿当真,欢迎真 编导专业指正)


评论(3)

热度(7)

©融融的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