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融的雪

免使光阴虚过(所以美丽值得膜拜值得书写值得欣赏值得拜倒裙摆之下为你一人而疯狂)

【聪鹤】囚鸟与人质(2)

他们离开的时候是上午,天光甚美,似乎也是在庆祝云中鹤的“新生”。

云中鹤忘记了很多很多东西,只记得他的名字,和扎根于骨血之中的血统论。


从研究中心离开的前几个小时,洪思聪依旧保持着原形,喉咙里喵呜喵呜的叫着,柔顺水滑的皮毛仍在讨好着床上醒来半躺着的妖,不断发出配合的,舒服的气音。

“我叫云中鹤,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

已经快要暴露出柔软肚皮的猫乍一听,差点跳起来,怎么办,怎么办,真名现在肯定不能说,保不齐就刺激到现在这个珍稀宝贝妖怪了。

他担心被看出什么破绽,猫身子轻巧跃下高床,等站定了,才重新换回人形,云中鹤倒是无所谓他此刻赤裸的样子,不管是妖形还是人形都不能触动他,如止水一般沉静的心。


洪思聪倒是借此机会,边穿衣服边想着怎么诌一个名字出来应付应付。他自己也不晓得这一位的失忆究竟到哪一种程度了,既然都捆到了一起,姑且走一步看一步吧。

云中鹤倒也不急,看这只猫妖挤眉弄眼,心下明白他在考虑如何骗过自己,也不揭穿,反正现在的情形是这只猫单方面铁了心要照顾他。


风向顺着他而来,云中鹤乘风而起也是顺理成章的。

在他的字典里可没有害怕两个字,他倒要看看这个妖能弄出什么幺蛾子来。


“我的名字是鲁滨逊。”

云中鹤嘴里念叨着这三个字,没做声,洪思聪偷偷觑他脸色,生怕自己露出什么破绽来,见他神色如常,只当自己敷衍过这一段了,正待松口气,却被云中鹤面带正经,却带调笑的话语给噎着,一口气差点没能上来得了。

“那我是不是应该改名叫星期五?”说完,云中鹤抬眼端详信口胡诌的笨蛋猫咪,看得他一脸通红,不好意思低下了头,嘴巴嗫嚅了几下,还是没能反驳一两句。

也不晓得他洪思聪哪里来的自信,云中鹤没看过《鲁滨逊漂流记》。


索性云中鹤也没再纠结洪思聪的名字,只是将他给简单唤作了“猫”。

仿佛他这只猫和普罗世间的所有猫没有什么不同,于他而言,的确是与其他任何猫没有差别。


两妖之间不再多言,只默默地思考着自己的事情。

云中鹤被洪思聪嘱咐着不要乱走动,只需好好坐着,一切由他来收拾料理。


他们俩迅速离开了研究中心,去了某个不知名的角落,杳无人烟,只有野物的踪迹,洪思聪心里感到很喜悦,连匆忙失踪什么也没准备的慌乱感也扫去了许多。

从今往后,这便是他们俩生活相处的地方了。

这便是有了独属于自己的家的感受了吧。洪思聪隔着衣服感受到心脏有力的搏动,如是想到。


从旭日初升到晚霞洒天,他们的栖身之所终于也有了着落。

两只妖之间涌动着非同寻常的默契,云中鹤不问为何,洪思聪也不多话解释。

似乎真的是应了那一句,知足常乐。


刚吃过点简单食物,云中鹤便又被洪思聪给嚷嚷着躺回了床上,还没等他适应这个新床垫,洪思聪双手便探进了他后背之上为了方便展翼所备的两口缝隙,惊起他浑身的不适,忙款腰要起身离开他的控制。

洪思聪叠声安抚他道:“我,我,我给你上药!”

未尽之语是纯洁的他并不是想要吃豆腐!


云中鹤听了却转了好几个弯,提取了他感兴趣的要素来作文章。

“你知道我翅膀受创的事情?”

洪思聪闻言,小心脏乍跳,想着那都是拜我所赐,我能不清楚?那还有谁更了解啊。

他自从接到云中鹤开始的那一天,便为他敷药治伤,流程工序已经是熟悉闭眼都能完成,只是之前伤患都是睡着的,现下,他醒着,又适逢刚才发生的意外事件,自己可还真的有点难为情。


云中鹤却忆起了昨夜。

月色如水,他睡到一半惊醒过来,凉意浸透他薄衣,还记得梦境里开始是一片漆黑,压抑到极致,连喘气都是赏赐,紧接着浓黑褪去,化为了狂躁炙热的焰火,连天一线朝着他笼罩过来,他尚未弄清楚自己如何出现,便脱出了梦境,喘息之余,才惊觉后背铺了一层细密的汗。

他才想起来于秃鹫而言最重要的东西,他的翅膀呢?

心念一动,羽翼便出现了,可却残破得不堪入目,犹自颤抖着,他的心脏也随之颤动,咚咚直跳,似乎有什么东西急欲破防而出,骇住了他。

云中鹤躺回床上,才发觉自己四肢骤然无力,手刚好落在猫妖身上,他轻轻抚弄沉睡的猫软软的身子,慢慢地也有了重新入眠的困意,可怕的梦没再造访他,似乎连梦也没做了。


洪思聪转念一想,这脸皮重要还是,云中鹤的伤势更令他挂心呢?

他清了清喉咙,正气凛然开口道:“我这都是为了你好。你把翅膀放出来吧,我给你敷上药草,早点好起来,省得我操心。”

云中鹤定定地瞧了他很久,终于还是躺了回去,伤势依旧触目惊心的羽翼被释放了出来,洪思聪拿着药草,一丝不苟地查看着创口,一双手又稳又准,时刻把握着力道,愣是一点也没把他弄疼。

待上药完成,已经过去了半个钟,这还是洪思聪熟练的缘故,可也免不得出了满头的汗,他转身去接水准备清洗一下,不想让躺着的病号,看见他这个有脏污的“医生”。

云中鹤的洁癖可重得很呢,他都记着。


可他那双灵敏的猫耳朵也没漏听到云中鹤那声简短的“谢谢”,声调是一贯的低,搭配他沉沉的音色,却好像炸开在了他的耳边。

以至于洪思聪洗脸之际,不得不努力擦掉满面的红以及掩饰血红的耳朵。

他恨恨地想着,云中鹤当真是失忆了,往常在他的嘴边怎么可能会有谢谢两个字的存在,往日不说便罢了,第一次听见,竟撩拨得他克制不住大红脸。


云中鹤在外间听着盥洗室内传过来的哽咽声,一面想着隔音效果真差,一面忍不住仰头浅笑,甚至有几声没压得住,穿过喉间,闹得猫也听见了。

室内又恢复了平静,换回原形的猫迈着轻灵的步伐,一跃而起,将好砸在了云中鹤的怀里,不偏不倚,窝进去,圆滚滚的猫脸隔着衣服轻轻地蹭,仿佛在撒娇。

其实是发小脾气啦,洪思聪边蹭边想着,他可不是吃亏的主!

-tbc

  • 养病手札第二天

评论(20)

热度(4)

©融融的雪 | Powered by LOFTER